何爱芬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日内瓦保险协会:将加强对责任险和中国市场的关注

日内瓦保险协会:将加强对责任险和中国市场的关注

2020-12-22
分享到:
【导读】 日内瓦保险协会近日对外发布了第一份关于大流行和保险的研究系列报告,并表示疫情对健康和人寿保险公司没有构成根本的可保性挑战!同时,日内瓦保险协会还在报告中称,其将加强对中国市场的关注。

  日内瓦保险协会近日对外发布了该机构第一份关于大流行和保险的研究系列报告,并表示疫情对健康和人寿保险公司没有构成根本的可保性挑战!同时,日内瓦保险协会还在报告中称,其将加强对责任险和中国市场的关注。这是怎么回事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日内瓦保险协会:将加强对责任险和中国市场的关注

  按照报告中的说法,大流行风险的不可控聚集和在商业保险领域里的相关性对风险的可保性构成了挑战,尽管此次疫情对健康和人寿保险公司没有构成根本的可保性挑战,但对财产和意外伤害保险方面则有所不同,业务连续性风险方面暴露出巨大的保障缺口。

  疫情对寿险公司未构成根本挑战 却对财险公司产生不小影响

  报告探讨了保险行业承担与大流行相关损失的能力。报告指出,此次疫情对健康和人寿保险公司并没有构成根本的可保性挑战,使其能够充分发挥对受灾群体与社会的保障和支持作用。

  然而,对于财产和意外伤害保险方面的损失,情况则有所不同。特别是在业务连续性风险方面暴露出巨大的保障缺口。

  数据显示,全球因新冠疫情造成约4.5万亿美元损失,其中仅有不到1%将由营业中断保险承保,可见经济损失与提供营业中断保险的险企的风险承担能力严重不匹配。

  流行病引发的营业连续性风险可能长期同时影响几乎所有投保人。将两个最相关的可保性惯常标准应用于大流行营业中断风险可以得出以下结论:首先,损失既不是随机的也不是独立的。

  其次,从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角度来看,最大可能的损失是无法控制的。不可控的损失聚集可能会由于风险汇聚而对保险业造成毁灭性的影响,这可能会在更广泛的经济领域里进一步引发金融稳定风险。日内瓦保险协会表示将继续探讨可能的解决方案。

  针对新冠疫情,中国交出的答卷令人瞩目,日内瓦保险协会表示将加强对责任险和中国市场关注。

  据了解,日内瓦保险协会开展“演变中的责任险”项目,宣布Darren Pain将担任项目主管。同时,姚建中已于11月1日起担任协会的中国事务高级顾问。

  日内瓦保险协会对此表示,两项新聘任使协会能够在保险公司应对当前和新兴的责任风险(包括COVID-19相关风险)时为它们提供支持,并加强与中国保险业和决策者的联系。

  资料显示,Darren Pain是经济学者,曾任职于瑞士再保险研究所,在英格兰银行和欧洲中央银行担任分析师和管理职务;目前已加入该协会的姚建中曾任职于亚洲资本再保险集团。

何爱芬 预约我

执业年限:从业21年10月

地区:浙江 宁波

所属机构: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0533020080002016002919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新华保险 网站管理

宁波新华保险何爱芬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宁波买保险找宁波新华保险何爱芬

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