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爱芬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保险里什么是期内索赔式?

保险里什么是期内索赔式?

2020-12-01
分享到:
【导读】 在保险行业中有许许多多的行业术语,其中便包括了“期内索赔式”。那么,保险里什么是期内索赔式?期内索赔式究竟有哪些作用?采用期内索赔式承保有哪些好处呢?

  在保险行业中有许许多多的行业术语,其中便包括了“期内索赔式”。那么,保险里什么是期内索赔式?期内索赔式究竟有哪些作用?采用期内索赔式承保有哪些好处呢?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和小沃一起来了解一下。

保险里什么是期内索赔式?

  保险里什么是期内索赔式?

  期内索赔式是指不论造成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的事件或被保险人的过错行为在何时发生,只要受到侵害的第三者在保险期限内向被保险人第一次提出有效索赔即构成保险事故,保险人就要依照保险合同承担赔偿责任。

  采用期内索赔式承保,索赔时效的关键是索赔的提出必须在保险期间,而保险事故的发生有可能在保险期内或约定的保险期之前若干年。

  期内索赔式究竟有哪些作用?

  期内索赔式,通常会在一定的保险期限之外规定一个责任追溯日期作为限制性条款,保险人仅对于追溯日期以后、保险期限届满前发生的责任事故且在保单有效期内提出的索赔负责。

  采用期内索赔式承保有哪些好处呢?

  采用期内索赔式承保,可以使保险人了解全部的索赔情况,并较为准确地把握该保险单项下应支付的保险赔款,以便对自己承担的风险责任或可能支付的赔款数额作出合理的估计。

  但需要注意的是,保险期限前置的结果可能加大保险人的风险,使保险人承担了发生于很久以前的责任事故的后果,尤其是当保险期限被无限期的前置时,还有可能引发道德危险。

何爱芬 预约我

执业年限:从业21年10月

地区:浙江 宁波

所属机构: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0533020080002016002919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新华保险 网站管理

宁波新华保险何爱芬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宁波买保险找宁波新华保险何爱芬

31768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8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