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爱芬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如何评定一家保险公司的实力?

如何评定一家保险公司的实力?

2020-11-04
分享到:
【导读】 虽然买保险只注重保险公司的名气和大小是不太正确的,但如果一点都不注重保险公司的名气和大小又显得不够科学,因为名气和大小其实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保险公司的实力。

好的保险公司有哪些?怎么评定一家保险公司的实力如何?

虽然买保险只注重保险公司的名气和大小是不太正确的,但如果一点都不注重保险公司的名气和大小又显得不够科学,因为名气和大小其实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保险公司的实力。

如何评定一家保险公司的实力?

我相信大家肯定都愿意买一份让自己安心的保险,那么在买保险的时候参考一下保险公司的综合实力也是完全可以的,但切记不要只依赖这一个标准。

1、怎么评定保险公司综合实力

保险公司的综合实力一般由营业收入、偿付能力和服务评价(合同纠纷投诉量)这三个方面来评定:

1.营业收入

营业收入的多少可以评判一家保险公司赚钱能力的大小,俗话说“能赚钱的企业才是好企业”保险公司也是如此。

2.偿付能力

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是衡量保险公司有没有能力完成理赔的重要指标,一般偿付能力可以通过偿付充足率来衡量。

保险公司应当具有与其风险和业务规模相适应的资本,确保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100%,偿付充足率越高,说明该公司的赔付能力越强。

只要保险公司的偿付率在100%以上,就说明这家公司的偿付能力是比较不错的,基本能完成在极端情况下的债务偿还。

3.服务评价

保险公司的服务评价主要根据保险理赔纠纷投诉量来评定,投诉量排行高低可以直接反应消费者对公司的满意程度,基本上大型保险公司的投诉量一般都比较多,很大一个原因在于,通过线下销售的保险产品,客户的保险知识比较匮乏,很多都存在“买了就一定要赔”的思想。

何况大的保险公司一般卖出去的保险比较多,水涨船高,自然投诉量会多一些。

2、小沃总结

消费者在买保险的时候纠结保险公司排名的问题,无非就是担心保险公司实力不够,害怕自己买的保险无法理赔,或者怕保险公司破产跑路。

其实我们大可不必担心这些问题,因为银保监会规定,即使保险公司破产,也会指定另外一家保险公司“接盘”且原保单依然有效。

所以买保险不必太过于看重保险公司的名气大小,要知道只有保障内容好且适合自己的保险,才是有价值的保险。​​​​

何爱芬 预约我

执业年限:从业21年10月

地区:浙江 宁波

所属机构: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0533020080002016002919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新华保险 网站管理

宁波新华保险何爱芬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宁波买保险找宁波新华保险何爱芬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