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爱芬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树立对保险的正确认知,保险的作用

树立对保险的正确认知,保险的作用

2020-09-04
分享到:
【导读】 保险的沟通,其实做保险最核心的问题,就是如何通过有效的沟通让朋友对保险有一个正确认知的过程。那么如何才能在这个行业解决有效的沟通,我会从四个方面来跟大家做分析。

保险的沟通,其实做保险最核心的问题,就是如何通过有效的沟通让朋友对保险有一个正确认知的过程。

那么如何才能在这个行业解决有效的沟通,我会从四个方面来跟大家做分析。

第一个方面,必须要对保险有一个正确认知?它仅仅只是一个工具,那保险这个工具到底能为我们解决什么问题?

第二个方面保险能够解决的问题。

第三个方面方案的沟通。

第四个方面你如何做正确的方案。

保险是什么?

树立对保险的正确认知,保险的作用

保险它不是一件商品,它仅仅只是一个金融杠杆工具。如果没有这个方面的正确认知,你很难在保险行业把工作做好,你很有可能会沦为保险公司的收费员而非客户问题的解决者。那么这个工具到底能为我们解决什么问题?

我们这个行业,很多人进入到保险,去的第一站是保险公司,保险公司进入

到对新人的培训第一课,就是寿险的意义和功效,更多的会从生老病死残爱与责任

来探讨这个问题。这个课程讲的对不对?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体。有可能对与初识

保险这个工具的人,这样讲是对的,但是也恰恰因为这样讲, 我觉得就是把你的坑里去,这里面有很麻烦的几个逻辑上的错误。

我给你举个例子,当你用爱和责任去跟朋友沟通的时候,请问朋友反过来问你一个问题,我没有买保险,难道就没有爱和责任了吗?你会发现你无言以对,无话可答,所以这有种逻辑上的错误,生老病死残。可不可以去讲这个问题呢?

我觉得可以,但是生老病死残。它是风险吗?你会发现未必,生老病死残客观存在,它未必是风险。大家觉得生病是风险吗?生病其实不是风险,生病是小孩子都知道,那是一个客观存在的事实。真正真生病的时间是风险。所以当我们用生老病死残来跟朋友沟通的时候,你会发现你很尴尬,你会很难受。

而且用这个思路来学习保险,还会带来一个误区,那就是会让他们长时间的无法去真正真客观地看到保险它是一个金融杠杆工具。

对于工具的属性,他不去讲解清楚,更多的把所有人的关注点拉在了生老病死残这几个,既难开口讲,又无法讲好的关键点,更多是讲生老病死残的这种悲催的情节,让太多的新人购买了保险,没有解决如何用保险解决真正的问题。

他们不懂如何用这个工具去解决问题,更没有对这个工具它的设计原理,金融属性有一个正确的认知。如果不把这个问题解决,要想理解保险工具,做好保险这份工作,做好用保险工具替朋友解决问题的这份工作,那就会变得特别难。

所以我们做保险的对保险一定要有一个正确的认知,那就是保险是一个结果确定可以提前给付的金融工具,它的核心作用是用于风险的对冲,资产的保全,把握了它的核心作用,思考它的设计原理,理解它产生的历史原因,你就能正确的认知保险。 现代保险工具的出现是解决航海贸易航海贸易外出航运。由于航海技术的不发达,大量的货物会在航海贸易当中突发事故损失。

所以最早的保险是处在航海贸易。船长们会为自己的船投保。那个时候并没有保险公司,是他们行业协会。这些船长的或者是船的所有者们,大家自发的会拿出一笔钱来赔付给那些沉没的船主。所以保险从工具的诞生之初,它就是一个财富的补偿工具,他并没有去解决生老病死残的问题,他也解决不了。

很简单,你想一个道理,买了重疾险,发生健康问题以后,保险公司是负责把病看好,还是把钱赔给。显然答案是把钱赔给客户。那么买了意外险,发生意外问题,保险公司是负责把命还给客户,还是把钱赔给客户。你会发现答案,还是把钱赔给客户。所以保险彻头彻尾的,就是一个财富风险管理工具。

树立正确的认知

我们不要对这个工具有一个误解,说它是去管管理风险和疾病的。我告诉你,它既管不了疾病,也管不了风险。它唯一能做到的就是当我们把风险设置为风险管理的赔付点的时候,这些风险点的发生会让保险工具为我们提供巨额的钱。

所以用沃保的话来说,保险就是风险发生之时,为我们提供巨额财富补偿的工具,我们把这一点理解透,才能去理解,或者是思考如何用这个工具为身边的人去解决问题。如果这一点理解不透,把认知局限在了爱和责任,生老病死残,由于认知的局限,导致永远跟朋友沟通,就是谈生老病死场。那么这个有可能会让我们的从业之路走得很艰辛。

实际上保险,它不管生老病死残,它跟爱和责任也没有关系,它就是一个风险,对财富造成损失之后,可以为你提供巨额补偿的金融工具, 是一个结果确定,可以提前给付的,财富管理工具。

何爱芬 预约我

执业年限:从业21年10月

地区:浙江 宁波

所属机构: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0533020080002016002919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新华保险 网站管理

宁波新华保险何爱芬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宁波买保险找宁波新华保险何爱芬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