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爱芬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定期寿险——一款打工族必买的保险

定期寿险——一款打工族必买的保险

2020-08-25
分享到:
【导读】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下“定期寿险”,“寿险”顾名思义就是寿命保险,只有当你结束生命的时候才会得到赔偿。由于受制于传统观念的原因,目前定期寿险在国内还很不受重视,甚至部分人会很排斥,认为谈“死”很不吉利。但是抛开这些世俗的成见,对,我这里用的是“成见”,定期寿险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天我们就全方位的来了解一下“定期寿险”。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下“定期寿险”,“寿险”顾名思义就是寿命保险,只有当你结束生命的时候才会得到赔偿。由于受制于传统观念的原因,目前定期寿险在国内还很不受重视,甚至部分人会很排斥,认为谈“死”很不吉利。

但是抛开这些世俗的成见,对,我这里用的是“成见”,定期寿险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天我们就全方位的来了解一下“定期寿险”。

定期寿险——一款打工族必买的保险

一、什么家庭需要买寿险?

大家可以注意到我问题的对象是家庭而不是个人,因为寿险是被保人去世以后赔给相关亲属的一笔钱的保险,所以什么样的家庭最需要这笔钱才是我们需要探讨的问题。

大家现在都在为了房子车子在奔波,众多80后90后都背负着房贷,车贷,子女高额的教育经费和双方老人的赡养费用。双职工家属在支付以上的费用之后能够剩下来的钱也不会很多。如果这个时候挣钱的一方由于疾病,意外,车祸等原因不幸离世的话,这个家庭将会面临着巨大的危机。

房贷车贷怎么办?小孩子上学培训的钱从哪里来?要是父母再生一个病的话,这时整个家庭的责任就留给了活着的那一方,解决这个问题就是寿险的意义所在。

站着是印钞机,躺下是一堆钞票,定期寿险是家庭责任和爱的延续。

所以建议以下家庭需要配置寿险:

1.还有房贷车贷没还完的家庭。

2.除去开支存款不多的家庭。

3.家庭收入主要靠一个人的家庭。

4.希望得到更多保障的家庭。

二、为什么大家不买定期寿险?

在国外,定期寿险非常的流行,但是在中国,定期寿险的购买者就少之又少了。第一就是觉得死亡离我们很遥远,大家会把99%的心思放在我以后老了可以怎么样安享晚年,而不愿思考一下万一我意外死亡了,我能给家庭带来什么?

死亡保障缺乏意味着当劳动力过早的去世,整个家庭会面临这巨大的经济负担。

国内相当多的人喜欢购买返还分红险,费用高,保障低,完全违背了保险是提高家庭抗风险能力的初衷。但随着保险信息的公开,大家对保险的了解也越来越多了,这个情况也在得到一部分的改善,我也很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大家都会有一个正确的保险意识。

三、寿险分类

寿险从时间上来划分可以分为三类:

一年期寿险,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

一年期寿险:交一年保一年,价格便宜,但是后续续保需要健康告知,存在不能续保的问题。

终身寿险:保终身的产品,由于人的死亡是必然事件,保险公司一定会赔,所以价钱昂贵,杠杆较低,适合有钱人,因为这个险除了保障的功能外,更多的作用是财富传承和避税。

定期寿险:保障一段时间,有10年,20年,30年各种选择,保到60岁,价钱比较低,可以获得高额赔偿,杠杆高,非常适合一般家庭。

四、购买寿险需要注意什么?

1.寿险其实很简单,只要 身故就能赔钱,但是要看一下合同的免责条款,某些特定情况的死亡是不给予赔偿的,比如自杀等。

2. 保障的时间:对于大多数家庭,建议保到60岁就够了,因为那个时候已经退休了,孩子也长大了,没有太多刚性的责任需要承担。

3. 保额的选择:主要看家里的资产情况和希望给家里留多少钱?一般覆盖家庭五年的总支出就差不多了。对于大城市的上班族建议最少做到100万。

五、写在最后:

定期寿险真的是一种非常有必要的险种,对于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来说尤为重要,因为他专注于保障和抵御风险。

何爱芬 预约我

执业年限:从业21年11月

地区:浙江 宁波

所属机构: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0533020080002016002919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新华保险 网站管理

宁波新华保险何爱芬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宁波买保险找宁波新华保险何爱芬

32079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079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