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爱芬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一文了解保险中介公司和保险公司的区别

一文了解保险中介公司和保险公司的区别

2021-05-11
分享到:
【导读】 有了解过保险行业的朋友应该都是,保险中介公司和保险公司都是保险市场的经济主体,前者扮演着“中介人”的角色,后者则扮演着“承保人”的角色。那么,保险中介公司和保险公司到底有哪些区别呢?

  有了解过保险行业的朋友应该都是,保险中介公司和保险公司都是保险市场的经济主体,前者在国内保险市场上扮演着“中介人”的角色,后者则扮演着“承保人”的角色。那么问题出现了,保险中介公司和保险公司到底有哪些区别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文了解保险中介公司和保险公司的区别

  保险公司负责设计保险产品,出具保险单,收取保险费,承担保险赔偿责任;保险中介公司负责为客户提供风险评估,风险管理,保险安排,出险索赔与追偿等全过程服务,是客户与保险公司之间的业务联系纽带。

  保险公司只是“专卖店”,保险中介公司则“保险大卖场”,和各家保险公司都有业务合作。 

  保险经纪人则是客户利益的代表,是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有多家保险公司的产品可供客户参考与选择,寿险、财产险、团体险、车险等多个险种组合,优中选优,为客户精心搭配组合,因此专业要求更高,能够一次性为客户解决所有保险相关需求。 

  保险中介公司可以站在更公正更专业立场上,为客户从不同公司中遴选匹配出更适合的保险产品;可以为客户量身定做保险计划,并向各家保险公司招标。 

  和保险公司属于法人与法人的合作,关系对等,可以用法人立场来为客户争取理赔利益,甚至提供法律援助。     

  保险公司相当于保险产品的供货商,品类较为单一;而保险中介公司相当于保险产品的“大超市”,不仅产品丰富,还能“货比三家”,多家公司的产品组合成一套,享受多重增值服务,性价比更高!     

  对保险经纪公司而言,当一个客户和保险公司之间出现纠纷,则会有保险经纪公司关联的保险公估公司来进行协调处理。简而言之,是保险经纪公司的理赔部门对抗保险公司的理赔部门,避免了客户自己一个人单打独斗去面对保险公司的条款和潜规则问题。     

  保险公司的角度是保险产品,而保险中介公司的角度是客户。保险经纪公司根本不属于任何一家保险公司,而是以客户为重的“保险顾问”,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为客户量身选择合适的保险产品。

何爱芬 预约我

执业年限:从业21年10月

地区:浙江 宁波

所属机构: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0533020080002016002919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新华保险 网站管理

宁波新华保险何爱芬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宁波买保险找宁波新华保险何爱芬

31767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7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